中航工業同保利集團簽署地産業務劃轉協議

观点网

2016-09-06 22:30

  • 因此,中航工業下決心主動退出,将地産業務整體剝離。中航工業與保利集團的合作,将有利于中航地産業務的發展。

    觀點地産網訊:9月6日下午,國務院國資委召開中央企業産業重組合作整合座談會。會上,包括中航工業、兵器工業、兵器裝備、中核建設、國機集團、保利集團、中國國新、中國一重在内的8家央企在國資委指導下,決定在相關領域實現聯合協作。

    其中,中航工業同保利集團已簽署地産業務劃轉協議。據稱,中航工業地産業務經過幾十年發展,已形成年收入近200億元、利潤20億元左右的産業規模,但由于身處航空制造業中,又未被核準為主業,在業務開展上受到政策層面的限制。

    因此,中航工業下決心主動退出,将地産業務整體剝離。中航工業認為,與保利集團的合作,将有利于中航地産業務的發展。

    據悉,自去年以來,國務院國資委先後完成了中國遠洋和中國海運、招商局和中外運長航、中國五礦和中國中冶、中糧和中紡、港中旅和國旅、中國建材和中材6組12家中央企業聯合重組。

    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表示,接下來國務院國資委将繼續推動中央企業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促進中央企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增強國有經濟整體功能和效率,更好地發揮中央企業在服務國家戰略中的表率作用。

    具體來說,各中央企業要以合作共赢、協同發展為原則,以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增強企業核心競争力為中心,不斷探索新的合作方式,通過業務整合、資産重組、股權合作、資産置換、無償劃轉、協議轉讓、戰略聯盟、聯合開發等多種途徑,推動中央企業合作共赢、協同發展。

    而據觀點地産新媒體報道,7月6日,保利地産和中航地産就曾公告,稱母公司中國保利集團公司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正在籌劃關于所屬地産相關業務資産的重組整合方案,雙方股票自7月7日起停牌。

    7月13日晚間,保利地産公告稱,經初步估算,該潛在交易事項涉及房地産項目約70個左右,交易標的金額不超過公司淨資産的15%,相關交易金額達不到須提交公司股東大會審議的重大事項標準。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整合

    保利

    中航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