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珠三角GDP或排全球第十 利好房地産

观点网

2016-05-26 20:32

  • 随着城市群的整體發展帶動,房地産市場物業存量、土地供應等也将得到利好影響。

    觀點地産網訊:5月26日,世邦魏理仕發布《大珠三角基礎建設展望》報告稱,未來随着鐵路及高速公路交通網等基礎建設的逐步完善,在城市間實現一小時生活圈的同時,将助力城市經濟、産業的發展。

    資料顯示,大珠三角經濟區包括廣州、深圳、東莞、惠州、佛山、中山、珠海、江門、肇慶9個城市以及香港、澳門兩個特别行政區。

    報告指出,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深中通道、夏深高鐵等20余個圍繞着香港、廣州及佛山、深圳這三個主要地區的基礎建設項目陸續建成後,将有助于整合大珠三角資源、解決港澳城市空間及資源有限、廣東個别城市傳統産業面臨轉型的問題,亦能通過交通建設引導周邊的城鎮化發展。

    此外,基建項目将從提高出行效率、引導人口流向、鞏固城市群地位、提升産業價值鍊及實現資源互補五方面對大珠三角帶來影響。

    數據顯示,2015年大珠三角區域的GDP在全球國家和地區的GDP排行第13,甚至超過了澳大利亞等國家的總量。根據政府規劃,至2020年,大珠三角的人口将從2014年的6800萬人增至8100萬人,經濟規模擴大至1.7萬億美元。而世邦魏理仕預測,屆時大珠三角區域的GDP排名将上升至全球第十位。

    同時,随着這些交通基建項目的建成,到2020年,大珠三角區域GDP産值将從2015年的13280億美元升至17450億美元,甲級寫字樓存量亦将達到約2220萬平方米,機場旅客吞吐量2250萬人次,港口集裝箱吞吐量8700萬箱。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随着城市群的整體發展帶動,房地産市場物業存量、土地供應等也将得到利好影響。

    寫字樓方面,自貿區将為深圳前海帶來龐大的辦公需求,而按規劃,前海片區内寫字樓面積将達1800萬平方米,規模接近香港總存量的2倍。世邦魏理仕港澳台及華南區研究部主管陳錦平認為,由于未來香港寫字樓供應有限,或許将有越來越多的香港企業搬到靠近港深西部通道的前海片區。

    此外,受金融總部機構進駐的帶動,未來廣州國際金融城将吸引金融企業聚集,承接珠江新城寫字樓飽和外溢的金融業需求。

    廣州番禺、深圳前海的零售物業市場也将受到大珠三角城市發展的利好帶動,零售物業供應量大增、消費人群聚集等都将助力區域經濟的提升。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通訊

    世邦魏理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