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康:房地産稅可以首先考慮在“北上廣深”實現

观点网

2016-03-22 16:37

  • 現在中央很關心房地産去庫存,有關部門可能擔心,現在強調推進房地産稅立法過程,會對去庫存帶來心理上的對沖。

    2016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快訊:3月22日,觀點地産新媒體主辦的2016觀點年度論壇在廣州正式開幕,著名經濟學家、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院長賈康在會上發表演講。

    賈康在演講中表示,現在中央很關心房地産去庫存,有關部門可能擔心,現在強調推進房地産稅立法過程,會對去庫存帶來心理上的對沖。

    “如果不提它,更有利于現在先消化房地産的庫存,來解決我們現在矛盾主要方面的問題。”賈康認為,既然中國房地産從黃金時代到白銀時代,還會往下發展,分化過程中間,結構性的對策特别關鍵,我們在立法這方面是不是可以考慮,不是說把房地産稅先緩一緩,而是積極地讨論把房地産稅立法推進。

    同時,賈康指出,要給出一個明确信息,立法一旦通過之後,執行的時候是可以區分先後的。

    “比如說我理解現在這樣熱度上升的一線城市,除了增加供給緩解之外,必須還有長效機制,推出房地産稅。”賈康認為,房地産稅推出首先可以考慮在北上廣深這樣熱得不得了的地方來實現,這是符合供給側改革的一個内在邏輯的思路。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房地産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