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淮:别動不動就說加杠杆會推高房價

观点网

2016-03-22 10:06

  • “本來就供大于求,推動銷售增長,怎麼就馬上傳導到價格上呢?價格沒那麼脆弱,把這個和加杠杆聯繫起來,我看未必是準确的。”

    2016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快訊:3月22日上午,觀點地産新媒體主辦的2016觀點年度論壇在廣州正式開幕,論壇主題為“供給新節奏”。

    著名經濟學家、社科院城鄉建設經濟繫主任陳淮在參加2016觀點年度論壇形勢辯論讨論時表示,很多重要的地區,存在着大面積的供大于求,包括省會級城市,這些地方加杠杆是消化去庫存重要的手段之一。

    “我們别動不動就說加杠杆推高房價,本來就供大于求,推動銷售增長,怎麼就馬上傳導到價格上呢?價格沒那麼脆弱,把這個和加杠杆聯繫起來,我看未必是準确的。”

    陳淮強調,加杠杆炒股和加杠杆買房子是兩個風險完全不同的投資方式,即便三成首付、七成按揭,即便房價跌過30%,都成負資産了,是不是就應該把房子交給銀行呢?

    “請注意,只要你按時付月供,銀行是不會像那些場外配子資或者場内配資的給你強行平倉,把你房子收掉的。”陳淮續稱,加杠杆炒股和加杠杆買房子是風險是不一樣的,當房價回升之後,房子還在購房人手里。

    “所以務必弄明白,把加杠杆買房子和炒股混在一起的這種認識是不正确的。”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