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淮:房貸加杠杆其實並不是一個壞事

观点网

2016-03-22 09:58

  • 杠杆對于加速改善性需求、均衡化城鎮中過去十余年累計的供給與需求之間的平衡非常重要。

    2016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快訊:3月22日上午,觀點地産新媒體主辦的2016觀點年度論壇在廣州正式開幕。

    著名經濟學家、社科院城鄉建設經濟繫主任陳淮在參加2016觀點年度論壇形勢辯論讨論時表示,杠杆其實並不是一個壞事,房地産業從整個生命周期,從土地開發一直到銷售、持有,到最終滅失,始終和負債連在一塊,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陳淮表示,杠杆的好壞高低、風險大小和他所依據的信用資源豐厚與否密切相關。只要我們把杠杆加到有足夠的資産信用的群體頭上,它就沒風險,或者小風險。只要我們加到供大于求的區域上,它就不存在推高房價的問題。

    “杠杆對于加速改善性需求、均衡化城鎮中過去十余年累計的供給與需求之間的平衡非常重要。因為這個群體有充分的資産信用資源,加杠杆在他的流動性下並無大害。”陳淮如是表示。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資本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