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中一:三四線城市庫存消化還是有希望的

观点网

2016-03-22 09:45

  • 要促進房地産和城鎮化的協調發展問題,實際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怎麼樣解決好兩億農業轉移人口在住房上的兩個老鼠洞問題。

    2016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快訊:3月22日,2016觀點年度論壇正式開幕,論壇主題為“供給新節奏”。

    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原副會長朱中一在大會上發表演講時表示,要促進房地産和城鎮化的協調發展問題,實際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怎麼樣解決好兩億農業轉移人口在住房上的兩個老鼠洞問題。

    朱中一進一步表示,所謂兩個老鼠洞,就是2億轉移人口在農村有房,但是可能自己沒有住,在城市里頭也買不起房,租不起房,住在地下室,住在工棚,就像是老鼠跑來跑去。

    “現在“十三五”規劃很多的措施,包括财政支持政策、土地挂鈎政策、宅基地改造政策等,随着這些政策的逐步落地,解決這些地方的庫存還是有希望的。”朱中一指出。

    “所以說多數的三四線城市庫存消化還是有希望的。當然,人口淨流出的城市可能難度大一點。”朱中一最後表示。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