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中一:今年的房地産市場總體上會好于去年

观点网

2016-03-22 08:55

  • 一線特别熱的城市或二線特别熱的城市,可能要降溫,但是這個降溫主要是價格上降溫,銷售量可能也不一定能降,其它的二線城市,銷售量是會上來的。

    2016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快訊:3月22日,2016觀點年度論壇正式開幕,論壇主題為“供給新節奏”。

    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原副會長朱中一在大會上發表演講時表示,就全國來說,今年的房地産市場總體上會好于去年。

    “三四線城市盡管去庫存有點難度,特别是人口淨流出的城市,銷售量要回升更難。但是總的來說,三四線城市在強大的去庫存的動力下,市場總體會好。”

    朱中一表示,一線特别熱的城市或二線特别熱的城市,可能要降溫,但是這個降溫主要是價格上降溫,銷售量可能也不一定能降,其它的二線城市,銷售量是會上來的,所以總體判斷市場會好一些。

    至于投資,盡管可能還會有小幅的波動時期,但總的來說它會逐步的趨穩。當然這個趨穩也不會回到像以往那樣兩位數增長的情況,可能是一位數的增長,但是個别城市有兩位數的增長也是沒問題的,所以總體判斷今年的市場好于去年。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