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中美貿易摩擦反復,引發全球金融市場波動,資本市場信心受到衝擊。進入2019年,中國加快改革和推行刺激經濟措施,實體經濟融資環境出現改善。可以說,資本市場出現了新的格局和機遇而房地產行業,同樣獲得了新的成長空間。1-4月,房企境內及海外發債都有比較大的增長。不過就此判斷房地產融資已經開閘卻為時尚早。這一輪房地產融資規模出現回升,主要是借新還舊,淨融資規模未有明顯改善。再加上決策層重申“房住不炒”,預計短期內資金難以大量流向房地產。

國內外經濟形勢不明朗、國際金融格局變化莫測以及中國資本市場的複雜性,都決定了新格局下地產金融仍然需要面對挑戰。如何破題?答案或許就在路上……

13:30-13:45
嘉賓入場
13:45-14:00
會議致辭
14:00-15:30
分享討論環節一 分享主題:中國宏觀經濟和市場展望 分享主題:房地產:中國經濟增長的支柱產業,外資成為主力軍 討論主題:GDP增長承壓 房地產會否柳暗花明? 闡釋:在經濟增長承壓的環境下下,房地產逐漸凸顯“穩定器”的角色。未來調控會不會鬆綁,為經濟增長製造需求點?在穩健貨幣政策與微調下,房地產流動性還會發生何種變化? 分議題一 “經濟穩定器”作用凸顯 房地產發展新趨勢 分議題二 穩健貨幣政策與微調 房地產流動性何去何從?
15:30-17:00
分享討論環節二 分享主題3:新格局新形勢 房地產融資路徑變化 分享主題4:海外債規模上升 房企境外融資戰術把脈 討論主題:攻或守,房企與資本的最佳互動方式 闡釋:房地產與資本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一方面兩者共生共贏;另一方面,當房企實力小於資本力量時,則會被資本的黑洞所束縛甚至吞噬。房地產與資本的最佳關係應該如何?怎麼才能在資本的這艘大船上把握好航向? 分議題一 “點石成金” IPO浪潮後如何做好市值管理? 分議題二 金融開放與房地產內外融資新局
17:00-17:10
圓桌閉幕
會議日程
相關報導
精彩瞬間
主辦機構:觀點地産機構 電話:觀點網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灣仔菲林明道8號大同大廈15樓1505室 電話:+852-65836318 25551918 E-mail:service@guandian.com.cn 官方微信:guandianweixin 官方網址:www.guandian.hk
聯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