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進入2019年,全國房地産市場銷售面積一直處于負增長狀态。而另一邊廂,融資大門也在不斷關緊,對于房企的調控力度再次加大,未來房地産市場将正式進入下行通道中。

而進入下半場,如何提高國際信用評級至關重要。在國内外融資環境更加逼仄的現今,投資評級就像是一張張寫滿企業信用標識的“身份證”,影響着房企在參與招投標、發債融資、申請資質的方方面面。事實證明,大部分國際信用評級約高的房企,其海外債融資成本也會相對較低。

當然房地産市場單一的盈利點也亟需突破和超越,轉向更加多元的業務以實現投資收益。在此背景下,除了做好開發主業之外,不少房企将目光投向了業務和産品創新。原有的資産更加多元,運營難度更大,考驗着管理者的智慧。賦能未來,房地産市場又将開啟哪片未知的資産管理藍海?

除了延展業務線外,房企的内部治理和結構穩定也不可或缺,穩定高效的公司結構,不僅能夠幫助房企準确把握機遇,還可以應對挑戰、抵禦各種風險。回首過去一年,房企在公司治理過程中還有哪些提升空間?展望未來,又該如何提高公司運行效率?

以上種種問題,或許在這里可以找到答案。2019年10月、12月,以及2020年2月,觀點地産機構将在香港或者深圳舉辦3場“香港資本圓桌”閉門會議,與全國的開發企業、金融機構、地産基金、評級機構等標杆,共論投資評級、公司治理和資産管理等熱門話題,探讨房地産未來機遇。

會議日程

2019.10-2020.02三場香港資本圓桌

主題:投資評級與融資選擇
13:30-13:45
簽到入場
13:45-14:00
主辦方緻辭
14:00-16:00
分享環節 分享話題1:他山之石,從標穆惠看如何打造投資級別房企? 目前國際上公認的最具權威性的3家專業信用評級機構分別是標普、穆迪和惠譽。三家評級機構各有側重,在他們的評價體繫裏,要具備哪些要素才稱得上是投資級別房企?從中,又可以給房企帶來哪些啟示? 分享話題2:信用“身份證”評級優勢分化中的融資管道選擇 毫無疑問,具有評級優勢的房企,往往更受資本市場的青睞。但是獲得較高的信用“身份證”不是易事。對於大多數房企來說,應該如何找到最適配自己的融資管道?未來又應該如何提升資質?
16:00-17:00
討論環節 討論話題1:各個擊破 評級關鍵指標攻堅戰 討論話題2:財務結構提升與融資便利 討論話題3:對房企信用評級的思考
17:00   
會議閉幕
主題:公司治理
13:30-13:45
簽到入場
13:45-14:00
主辦方緻辭
14:00-16:00
分享環節 分享話題1:懸而未決 上市房企的公司治理挑戰? 公司治理是公司運作的一種制度構架,是引領公司發展方向的一種基本安排。在上市房企中取得了哪些公司治理的進步?又有哪些懸而未決,亟待取得突破的治理挑戰? 分享話題2:強化投資者信心 如何提高公司治理有效性? 從公司治理的國際經驗看,應該如何反思、總結公司治理的有效性問題,改善投資者關繫、提振投資者信心?
16:00-17:00
討論環節 讨論話題1:如何維護股東利益,完善治理結構? 讨論話題2:董事會和管理層關繫怎麼達到平衡? 讨論話題3:股權激勵是否是公司治理的利器?
17:00   
會議閉幕
主題:賦能未來 資産管理與機遇
13:30-13:45
簽到入場
13:45-14:00
主辦方緻辭
14:00-16:00
分享環節 分享話題1:融合與界限 多元業務中的資産平衡 精細化耕耘的房地産時代,多元化資産的價值提升越來越被重視。應該如何開展多元化戰略?比例如何分配才是合理?主業和副業的界限如何劃定? 分享話題2:創新與發展 存量時代的資産價值實現 機遇與挑戰並存,存量時代應該如何以創新驅動發展?優質存量資産要怎麼獲取?又該怎樣解決資産大量沉澱帶來的資金問題,實現更高回報?面對競争,最終資本要怎麼退出?
16:00-17:00
討論環節 讨論話題1:資産天平 開發和非房業務配置平衡術 讨論話題2:增長曲線 資産管理盲點與資産證券化賦能 讨論話題3:分拆突圍 多元業務估值困境待解
17:00   
會議閉幕
相關報導
聯繫方式
主辦機構:觀點地産機構 承辦機構:觀點網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灣仔菲林明道8號大同大廈15樓1505室 電話:+852-65836318 25551918 E-mail:service@guandian.com.cn 官方微信:guandianweixin 官方網址:www.guandia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