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8月5日,在岸、離岸人民币雙雙破7的消息引起市場廣泛關注。在回應市場關切情緒時,央行負責人表示,“7”更像水庫的水位,豐水期的時候高一些,到了枯水期的時候又會降下來,有漲有落,都是正常的。”

對于房地産行業來說,這種“漲落”帶來的影響無疑是巨大的。當日,房地産闆塊集體走低。投資者的以腳投票,反映了對房企海外債償還的擔憂。畢竟在很長的一段時間里,由于國内融資收緊,房企更熱衷于發行海外債獲得喘息空間。

疊加中美貿易博弈,人民币貶值的大背景之下,房企應該如何平衡風險?

13:00-13:50
入場簽到
14:00-14:30
福年藝術品鑒賞
14:30-14:40
開幕及主辦方致辭 致辭嘉賓:

陳詩濤-觀點地産機構、博鳌房地産論壇創始人

陳新禹-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CFO

14:40-15:30
第一環節 分享話題1:人民币“破7” 海外債“錢途”何處尋? 人民币貶值,大量境外發行債券的房企資金成本無形中上升。過去給房企帶來輸血管道的海外債,此刻猶如“達摩利斯之劍”,贖回還是對沖?海外債的窗口期是否還存在? 分享主題:人民币破“7”與中資地産美元債市場 分享嘉賓:

張 帆-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債券資本市場部主管


分享主題:境外債券市場-不可缺的融資渠道 分享嘉賓:

施養權-奧陸資本合夥人 董事總經理

15:30-16:30
第二環節 分享話題2:匯率擾動淨利潤,房企如何應對? 人民币兌美元匯率“破7”已經成為不争的事實,加上中美貿易懸而未決,沒有做外匯對沖的房企淨匯兌損失将會加大,也會使得财務成本升高,進而影響淨利潤率。應該如何破局? 分享主題:匯率擾動淨利率,房企如何應對? 分享嘉賓:

陳新禹-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CFO


分享主題:房企應如何實現降杠杆、減負債? 分享嘉賓:

劉 策-佳兆業集團控股首席戰略官

16:30-17:30
讨論環節 讨論話題1:人民币貶值 流動性和資金成本何解? 讨論話題2:風險管控 外匯對沖如何發揮效力? 讨論話題3:成本上升中的債務結構調整
嘉賓主持:

陳新禹-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CFO


17:30   
會議閉幕
17:35-18:35
圓桌晚餐 好吃不懶食堂
日程安排
相關報道
聯繫方式
主辦機構:觀點地産機構 電話:觀點網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灣仔菲林明道8號大同大廈15樓1505室 電話:+852-65836318 25551918 E-mail:service@guandian.com.cn 官方微信:guandianweixin 官方網址:www.guandia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