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3月23日,十字路口的物業服務力量即将揭曉

观点网

2023-03-19 00:00

  • 物業服務行業已行至發展的關鍵十字路口,更需把握機遇並明确發展方向。

    (2023年3月19日)過去的一年,物業服務行業經歷了内外的輪番沖擊與洗禮,當下正值估值回顧和行業復蘇。

    2022全年,地産下行,住宅商業等傳統物管賽道競争激烈,估值縮水,财報審計亦遇到阻礙,頻繁出現年報遲發以及更換核數師事件。危機過後,物企有必要重新思考褪下外衣後的物業服務本源,實現本質的回歸。

    由于房地産行業持續調整,物業服務企業需對開發商依靠而不依賴,仔細權衡與關聯方之間的聯繫,使用集團資源的同時也需确保自身擁有獨立擴張和運營的能力。

    此外,物業股在二級市場的估值水平除自身禀賦外,更重要的是其母公司房地産開發企業的情況,可以認為本輪物管股的漲勢與地産行情密切相關。市場顯然更加看好與母公司保持相對獨立的物企。

    與此同時,行業發展方向也開始從單純規模成長向運營質量和可持續性方向傾斜,應收款追繳和現金流量情況成了企業和市場新的關注焦點。

    而住宅業态之外,非住領域的拓展也成了物業服務企業的拓展重點,産業園、公建、商寫、各類場館、城市空間,都成了物業服務企業管理生态的一部分。

    在住宅新盤增量較過往下跌明顯的同時,收並購作為物業服務公司規模擴張的手段,重要性持續凸顯。2022年,物業服務行業全年收並購熱度不減,地産下行的同時為行業提供了大量的優良並購機遇,行業大宗收購案例頻發,收購對象除同行外還包含其他多種業态,借此實現企業的橫向規模擴張和縱向經營内容深入。

    物業服務行業已行至發展的關鍵十字路口,更需把握機遇並明确發展方向。

    3月23日,觀點機構将繼續舉辦“2023觀點物業大會”,聚焦探讨物業服務企業經營發展、多元開拓、資本對接的經驗和趨勢。屆時,現場嘉賓陣容強大,将匯聚物業服務行業龍頭企業與模式創新先行者,並邀請權威投資機構及金融投行領袖與高層,共同探讨物業服務行業如何行穩致遠。

    屆時,觀點指數研究院将在會議上獨家發布《卓越指數 • 2023物業服務年度卓越表現報告》,盤點中國物業行業發展趨勢以及物業企業中最具有代表性、最傑出、最優秀的企業。觀點指數重點關注行業發展趨勢,為物業企業帶來更有深度、更有高度的行業分析。

    基于深度研究,觀點指數研究院還将權威發布"卓越指數 · 2023物業服務年度卓越表現"研究成果,将包含三類内容:綜合表現、财務表現以及行業特别表現,從服務力、财務、資本市場、城市服務等領域共同見證物業服務企業卓越表現的誕生。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