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華褪盡,物業服務行業方向如何把握?

观点网

2023-03-11 23:58

  • 物業服務行業已行至發展的關鍵十字路口,浮華褪盡後,行業逐步復蘇,更需把握機遇並明确發展方向。

    (2023年3月12日)2022年對物業服務行業而言意義重大,在這一年中,關聯房企負面影響逐漸顯現,物業企業也失去了資本寵兒的地位。與此同時,在褪去層層浮華後,行業也開始重拾初心,追尋服務本質並繼續前進。

    由于房地産行業持續調整,物業服務企業需對開發商依靠而不依賴,仔細權衡與關聯方之間的聯繫,使用集團資源的同時也需确保自身擁有獨立擴張和運營的能力。

    在住宅新盤增量較過往下跌明顯的同時,收並購作為物業服務公司規模擴張的手段,重要性持續凸顯。2022年,物業服務行業全年收並購熱度不減,地産下行的同時為行業提供了大量的優良並購機遇,行業大宗收購案例頻發,收購對象除同行外還包含其他多種業态,借此實現企業的橫向規模擴張和縱向經營内容深入。

    與此同時,行業發展方向也開始從單純規模成長向運營質量和可持續性方向傾斜,應收款追繳和現金流量情況成了企業和市場新的關注焦點。

    在今年年初,物業股在資本市場的估值也歷經多次反彈並開始強勢復蘇,而這是否會為物業服務企業帶來新的上市或再融資機會?

    住宅業态之外,非住領域的拓展也成了物業服務企業的拓展重點,産業園、公建、商寫、各類場館、城市空間,都成了物業服務企業管理生态的一部分。

    在越來越多的物企開始涉足城市服務的同時,具體業務内容也在逐漸深入,從街道環衛市政管理到公共街道的綜合治理,再到城市綜合解決方案的規劃和執行,物業企業在城市治理中的參與程度也越來越高。

    2023年已至,物業服務行業已行至發展的關鍵十字路口,浮華褪盡之後,地産行業逐步復蘇,更需把握機遇並明确發展方向。

    3月23日,觀點機構将繼續舉辦“2023觀點物業大會”,聚焦探讨物業服務企業經營發展、多元開拓、資本對接的經驗和趨勢。屆時,現場嘉賓陣容強大,将匯聚物業服務行業龍頭企業與模式創新先行者,並邀請權威投資機構及金融投行領袖與高層,共同探讨物業服務行業如何行穩致遠。

    涉及的相關話題包括:

    宏觀視角:疫情政策轉向下的物業服務應對

    關聯房企:依賴還是獨立,如何平衡與房企的關繫?

    並購視角:規模為王,行業變動下的並購機遇

    資本市場:估值強勢反彈,尋覓融資新機

    成本管控:單盤成本模型優化與規模效應應用

    非住市場:細分業态的拓展途徑和運營難點

    回歸本質:物業服務的核心本質與重點

    挖掘增值:基于社區資源與業主資産的服務運營

    城市服務:G端業務再升級,城市服務的廣度與深度

    數字科技:不止于效率,物業服務的數字化滲透

    财務管理:現金流管控之道

    藍海發掘:基礎物業服務之外,行業邊界與新引擎

    品牌構築:如何打造物業服務品牌的基因和符号?

    同時,觀點指數研究院将基于長期對行業和企業的跟蹤研究和數據分析,綜合各項指標,盤點行業内表現卓越的物業服務企業,並在3月23日舉行的物業大會現場,重磅發布“卓越指數 · 2023物業服務年度卓越表現”研究成果,舉行授牌儀式。

    觀點機構是大中華領先的行業信息、數據和分析供應商,覆蓋包括並不限于房地産住宅開發、商業地産、不動産投資、商業零售、資本金融、住房租賃、産業園區、物流、數字科技、物業與城市服務、辦公方式及養老、文旅等新經濟領域産業鍊。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