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風雨 本質回歸

观点网

2023-02-05 00:23

  • 過去的一年中,物業服務行業歷經風雨,物業服務企業卻展現出了極強的經營韌性,行業的強抗周期性正在凸顯。

    (2023年2月5日)過去的一年,物業服務行業歷經風雨。在增長放緩、問題變多的同時,企業在資本市場的估值水平也不斷下降。不過,這一切正在轉變,物業服務企業展現出了極強的經營韌性,行業強抗周期性正在凸顯。

    社區增值服務維持高速增長: 安保環衛消防綠化等基礎服務之外,物企能提供的服務正在升級和擴容。物業服務的優勢,就是從實際需求出發,發揮“最後一公里”優勢,嫁接衆多高頻服務到社區之中。

    收並購潮流還在延續: 2021年是物業服務行業收並購大年,而2022年收購浪潮仍未停止,大宗收並購叠起, 小型收並購不斷, 涉及標的包含物業、經紀、環衛、團餐等多種領域。

    物業闆塊在資本市場也面臨強勢復蘇。歷經輪番下行周期後,近期物業股在二級市場持續走強,估值的回歸是否會給行業帶來新的機遇?

    而在估值下行後又回歸的當下,物業服務的經營本質也更需要我們重新思考。

    3月23日,觀點機構将繼續以年會的形式舉辦“2023觀點物業大會”,聚焦探讨物業服務行業的經營發展、多元開拓、資本對接以及經驗和趨勢。

    屆時,現場嘉賓陣容強大,将匯聚物業服務行業龍頭企業與模式創新先行者,並邀請權威投資機構及金融投行領袖與高層,共同探讨物業服務行業如何行穩致遠。

    全面信息請進入觀點網:www.guandian.cn 或與我們聯繫:020-22375222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