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到未來,房地産及相關行業企業如何玩轉數字化?

观点网

2022-05-08 00:15

  • “卓越指數·2022數字化發展卓越表現”研究成果将在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上發布,行業精英将一道見證荣耀與風采。

    (2022.05.08)在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中,互聯網的普及與數字化的技術進步讓企業的管理運營發生了巨大變化。

    在房地産和相關領域,企業開始積極擁抱數字化,通過創新的方式讓物理和數字世界相結合,借助科技實現運營管理一體化、搭建數字化生态框架,培育數字化企業文化等,為實現業務目標提供了競争優勢。例如,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生産成本,激發創新發展以及提供更完整的客戶服務等。

    從當前情況來看,政策和市場環境的變化對房地産和相關領域企業的運營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也推動着企業積極轉型,探索數字化帶來的更多賦能。

    以地産企業而言,傳統的開發産品開始向創造價值過渡,擴展“地産+”業務。例如,橫向擴展商業地産、産業園區等領域業态;向上遊融資環節的縱向延伸,涉足地産基金等;以及行業下遊端的售後服務和介入物業管理等環節;另外,向外發散的文旅、康養醫療等業态也是目前有活力的賽道。

    技術固然是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的重要因素,但是一味地堆砌技術並不是邁向數字化的捷徑。除了數字時代孵化的新創公司,傳統企業在數字化道路上面臨着更繁瑣復雜的挑戰。因此,實現數字化企業的關鍵,需要确實将人才、業務以及能夠改變傳統運營模式的因素相結合的前瞻性戰略。

    在紛繁的賽道抉擇和發展中,适宜的數字化戰略可以避免企業的資源浪費,順利完成轉型。合理的數字化戰略應包括分析當前的業務模式,從“點-線-面”的邏輯分解整合業務體繫;基于業務設計,判斷如何進行數字化轉型,是通過自給自足、戰略合作或是收並購進行生态布局;而尤為需要關注的是,數字化轉型是持久戰,需要構建完善的技術、人才、風控體繫,保障數字化轉型的實際執行。

    簡而言之,随着房地産和相關領域的縱深發展,企業更積極地擁抱數字化,並通過數字化、資本運作等方式探索合适自己的持續發展路線。

    為此,觀點指數研究院通過長期跟蹤研究地産行業在數字化轉型的相關實踐與融合,對現有的標杆項目進行長期的數據分析。綜合各項指標對企業的規模團隊以及企業文化體繫進行研究,具體包括數字化投入對營收占比、技術人才規模、業态輻射範圍、數據積累、運營成果以及數字文化基礎等多項指標,最終發布“卓越指數·2022數字化發展卓越表現”研究成果。

    同時,5月18日,觀點機構将舉辦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聚焦房地産開發以及産業園區、物流、零售新商業、物業服務乃至城市智慧服務等業态的數字化發展,與各細分領域的數字化負責人、戰略制定者、專家學者等一起為行業發展抒發真知灼見,推動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屆時,“卓越指數·2022數字化發展卓越表現”研究成果也将在大會上發布,行業精英将一道見證荣耀與風采。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