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物業大會 | 鄭穎斌:未來物業的並購不會是小打小鬧

观点网

2023-03-23 16:54

  • 頭部企業應該至少會出現一家左右的企業能夠占據市場規模的9%到10%左右的規模,這才是這個行業龍頭真正應該有的規模。

    2023觀點物業大會·現場快訊:3月23日,在2023觀點物業大會“回歸本質與創新尋路”主題讨論會環節,雅生活城市服務公司聯席總裁鄭穎斌表示,在地産的危機下,導致現在物業的估值都極端的不合理。

    他表示,從合理的角度來說,物業不是一個性感的行業,可能更類似于公用事業型的企業,有穩定的增長、穩定的收入和合理的利潤水平。

    “所以在一個穩定的價值下面,物企在二級市場的估值應該是趨于10倍到15倍之間,這里面含了一些兌現的價值。”

    關于並購,鄭穎斌認為,未來並購還會是一個主流的方向,並且不是小打小鬧,而是巨型企業的並購,頭部企業應該至少會出現一家左右的企業能夠占據市場規模的9%到10%左右的規模,這才是這個行業龍頭真正應該有的規模。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並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