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物業大會 | 毛良敏:物管本質是一個長周期、持續性的行業

观点网

2023-03-23 16:35

  • 這個視角和資本的視角是不一致的,資本的視角是短周期的,希望快進快出,把資本的價值短時間内更大化或者最大化。

    2023觀點物業大會·現場快訊:3月23日,在2023觀點物業大會“回歸本質與創新尋路”主題讨論會環節,越秀服務集團執行董事兼常務副總裁、越秀物業總經理毛良敏表示,物業管理核心是委托管理的關繫,本質上是一個長周期、持續性的行業。

    他認為,這個視角和資本的視角是不一致的,資本的視角是短周期的,希望快進快出,把資本的價值短時間内更大化或者最大化。

    毛良敏稱:“我們内部很多時候還是站在行業的視角,很少站在資本的角度,以資本來驅動一些行為。我們認為堅持長期主義、讓企業保持穩定的、明确的、有質量的增長就是對股東、對投資者最好的回報。過去一年行業的調整是挺大的,包括市值等等。我們也在思考,這個行業到底以什麼樣的内容支撐起以前二三十倍、三四十倍的PE,是基礎的物業管理還是增值服務?這一段時間的調整,我認為對這個行業來講是個好事,有時間讓大家思考一下行業的價值到底是什麼,也反向驅動大家能夠更獨立的發展,這是一個比較好的現象。”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