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物業大會 | 葉世源:構建IFM服務産品化要聚焦行業、企業客戶和個體

观点网

2023-03-23 15:48

  • 葉世源表示,IFM服務應該聚焦行業,行業的特點才是真正決定了提供什麼樣的服務解決方案。

    2023觀點物業大會·現場快訊:3月23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3觀點物業大會在廣州舉行,大會主題為“本質的回歸”。

    萬物梁行CEO葉世源在發表《IFM服務産品化路徑探索》主題演講中表示,回歸本質,也就意味着只有提供高品質、高性價比的服務,才能真正的赢得客戶。

    構建IFM的服務産品化應該怎麼做?葉世源稱,經過幾年探索和實踐,他認為有三個方面:首先是服務的内容應該聚焦在行業賽道,二是解決方案不只是自己想的,而是基于客戶的需求做好客戶的調研,探索洞察客戶真正的需求。三是服務的設計除了要洞察客戶需求,還要根據用戶的場景來設計。

    “這是從宏觀到微觀的過程,從行業到B端的客戶,再到每個享受服務的C端客戶。”

    葉世源進一步表示,IFM服務應該聚焦行業,行業的特點才是真正決定了提供什麼樣的服務解決方案。比如生物制藥企業,往往有很多研發的要求,而且對信息保密要求非常嚴格,對于這類企業,可以嘗試進到他們的業務當中,提供專業門檻比較高的無塵室服務。可以通過人防技防結合的方式,來提高對他們的服務標準。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公共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