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物業大會 | 葉世源:IFM市場雖然很大 但也面臨痛點

观点网

2023-03-23 15:32

  • 2021年全球IFM規模已經達到7300億美元,而且在未來10年每年會有4%年復合增長率,到2031年,IFM的業績規模應該會超過1.1萬億美元。

    2023觀點物業大會·現場快訊:3月23日,2023觀點物業大會在廣州舉辦,大會主題為“本質的回歸”。

    會上,萬物梁行CEO葉世源在《IFM服務産品化路徑探索》主題演講中表示,企業辦公需求的回暖,将為IFM帶來更大的機會。根據國際研究機構Frost & Sullivan的預測,2021年全球IFM規模已經達到7300億美元,而且在未來10年每年會有4%年復合增長率,到2031年,IFM的業績規模應該會超過1.1萬億美元。

    “所以在中國,IFM業務有很大的前途,IFM進入國内比較晚、市場基數比較小,但是随着近幾年尤其是互聯網企業、科技等新興行業的迅速發展,無論是FM還是IFM,國内增速都遠超全球的平均水平。”

    葉世源還指出,服務的市場雖然很大,但是也面臨行業痛點。

    綜合起來有三個方面:首先是很多客戶對IFM的需求並不是特别清楚,所以很多時候並沒有辦法做出明确、精準的選擇。其次,因為這個行業發展非常迅速,所以很多企業的管理半徑非常大,服務標準很難統一,只有標準的服務體繫才能保證服務的品質。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越來越多的企業把員工的工作作為第一生産力,比以前更加重視員工的體驗,所以要通過對服務産品的設計,才可以進一步提升用戶的體驗。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