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物業大會 | 鄭穎斌:環衛行業市場化率不斷提高 走向存量市場

观点网

2023-03-23 15:07

  • 環衛行業市場化率不斷提高,從增量市場逐步走向存量市場,競争格局逐步由藍海向近似紅海的格局轉變。

    2023觀點物業大會·現場快訊:3月23日,2023觀點物業大會在廣州召開,雅生活城市服務公司聯席總裁鄭穎斌在“城市服務:打造物企成長的第二曲線”主題演講中表示,環衛行業市場化率不斷提高,從增量市場逐步走向存量市場,競争格局逐步由藍海向近似紅海的格局轉變。

    “去年到今年有很多環衛同行去了内蒙、陝西、新疆、黑龍江等省份,這些省份相對來講還有比較大的空缺。如果要去這些地方,它的地方财政能否支持,是否有更大的市場化力度,是我們在後面要把握的。”

    鄭穎斌指出,從物業公司介入到環衛行業到現在,很多的國資新勢力崛起,它們不僅做本區域項目,在跨區域環衛項目中也都有涉足。

    此外,一些新勢力企業也在介入前端環衛物業。

    在2022年832億的合同中,民企仍是主流,占了52%,中了480億的份額,但剩下差不多48%左右份額基本上是由國企、混合所有制企業和上市公司取得。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城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