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物業大會 | 袁鴻凱:提升運營效率主要解決成本和效率問題

观点网

2023-03-23 14:49

  • 碧桂園服務更加關注業務模式,即效益=效率×業務模式,如果效率有很大的提升,但是業務模式沒有突破,效益可能還會下降。

    2023觀點物業大會·現場快訊:3月23日,2023觀點物業大會在廣州舉辦,大會主題為“本質的回歸”。

    碧桂園服務集團副總裁、CIO袁鴻凱在《釋放數據價值,加速數智創新》演講中,分享碧桂園服務如何看待運營的提升。

    袁鴻凱指出,運營效率的提升最主要還是解決兩大問題:成本和效率。

    “在成本和效率過程中,它必須是透明的,數據是不是清潔的,過程是不是透明的,最終在效率的終極目標上,機械化或者是智能化的設備上,是不是可以運用到基礎應用里面去,這是我們在考慮效果提升的很大的一個邏輯。”

    在這個邏輯下,碧桂園服務更加關注業務模式,即效益=效率×業務模式,如果效率有很大的提升,但是業務模式沒有突破,效益可能還會下降。因為創新是拉後腿的情況下,效率更快,會更加增加成本投入。

    袁鴻凱表示,碧桂園服務去年在整個運營模式上做了相應城市級維修中心的建立,把相關的單次效率變成結構化的數據,來監控運營的變化。單體的效率提升了,如果業務模式不發生變化,就不會産生效率。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