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年度論壇 | 聶志章:房地産企業要實現路徑依賴的轉變

观点网

2023-03-22 18:24

  • 未來城市開發建設的方式要逐步過渡到内涵式的、集約式的,要從源頭上推動經濟增長方式的轉變。

    2023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快訊:3月22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3觀點年度論壇在廣州舉辦,會議以“萬物生長”為主題。

    在以“多元商機”為主題的讨論環節中,華潤置地華南大區副總經理聶志章表示,房地産開發的企業要實現商業模式和路徑依賴的更新和轉變。

    他總結,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這個論點很鮮明,就是中央要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在經濟高質量發展階段,過去大量的建設,大量的消耗,大量的排放以及過度的房地産化的城市開發建設模式是不可持續的,未來城市開發建設的方式要逐步過渡到内涵式的、集約式的,要從源頭上推動經濟增長方式的轉變。

    同時,城市建設和發展不能再依靠過去大量增量的規模建設,務必要轉向存量的提質改造跟增量結構並舉。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