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年度論壇 | 洪灝:房地産能否復蘇是經濟復蘇的關鍵

观点网

2023-03-22 16:16

  • 如果房地産今年不能夠如期復蘇的話,那麼我們中國的經濟復蘇的力度可能将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大。

    2023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快訊:3月22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3觀點年度論壇在廣州舉辦,會議以“萬物生長”為主題。

    在主題演講中,思睿集團合夥人、首席經濟學家洪灝表示,如果房地産今年不能夠如期復蘇的話,那麼我們中國的經濟復蘇的力度可能将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大。

    他認為,在2020-2025年之間,随着青壯年勞動人口的比例逐漸進入一個高的平台之後,房價很可能就不會像過去十年那樣飛快地增長。18萬億是房屋銷售的一個短期的天花闆,到了2022年房子銷售巨幅下降,由于疫情幹擾下降到了12萬億左右。

    今年1-2月有一些復蘇的情況,雖然比前面10個月有強勁復蘇,但是同比的增長還是微微的負增長,因此今年的房地産是否能夠如期地復蘇是我們經濟復蘇的關鍵。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政策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