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已來,數字科技運用帶來的空間與機會

观点网

2023-03-12 00:01

  • 相信數字科技的運用會賦予企業靈活的運營能力,在經濟增速跌宕的環境中找出最好的生存空間與發展機會。

    (2023年3月12日)作為房地産開發業務的延續行業,物業服務在确保已建成物業的價值和實物資産方面發揮着戰略作用。

    随着業主需求的多樣化、管理物業種類的增多以及行業競争的加劇,物業服務企業必須在提高對物業相關利益方的服務質量方面尋求突破。目前可以看到不少物業服務機構競相進行各種創新,以使物業服務流程有效且高效地運行。

    快速發展的信息技術和物聯網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重要組成部分。物業服務行業的數字化轉型是工業4.0時代的一種選擇。很多角色都可以被科技所取代,如人工智能(AI)、物聯網以及各種新技術的應用越來越普遍,尤其是信息技術在物業行業數字化轉型管理中的作用越來越明顯。

    當下,亟待深入挖掘房地産行業以及相關領域應用數字化轉型的趨勢如何,哪些國家在其房地産行業實施數字化轉型較多,哪些模型或框架應用最廣泛?在數字化轉型過程中,房地産行業以及相關領域實施數字化轉型的挑戰是什麼?

    如果從海外市場的經歷來思考中國當下面臨的變化,如歐盟正在面臨快速老齡化。發展關愛老人的環境、科技輔助生活、電子健康,促進各代人積極應對老齡化和福祉的公共空間,以及能力下降的老年人社會支持網絡,這是其面臨的一項重大挑戰。

    對應到中國目前面臨的現實,開發和資助智能社會基礎設施以支持越來越多功能能力下降的老年人,以便他們可以推遲搬到養老院並在社區中生活得更好,這是同樣是國内以及智慧社區、智慧物業需要提前思考並應對的一項重大挑戰。

    醫療保健和社會護理提供數字化轉型的社會創新可以幫助老年人在自己的社區中自主和獨立地生活,並推遲甚至避免進入療養院。這些創新将促使社區現有社會資源更有效地組合,以滿足因疾病或功能衰退而依賴他人幫助的社會老年成員的醫療保健和社會需求。

    地産開發、養老、物業服務之外,産業園區、商業場景等,也亟待擁抱數字化。随着越來越多的企業認識到數據資産的潛在價值,紛紛啟動數字化轉型計劃,由此帶來了生産方式和商業模式的顯著變化。相信數字科技的運用會賦予企業靈活的運營能力,在經濟增速跌宕的環境中找出最好的生存空間與發展機會。

    4月12日,觀點機構将在杭州舉辦2023觀點數字未來發展大會。屆時,具有數字化發展亮點的企業高層、創新先行者、專家學者、金融投資機構等齊聚一堂,分享對數字化開拓、發展、業務融合的創新和經驗。

    涉及的話題包括:

    觀點機構是大中華領先的行業信息、數據和分析供應商,覆蓋包括並不限于房地産住宅開發、商業地産、不動産投資、商業零售、資本金融、住房租賃、産業園區、物流、數字科技、物業與城市服務、辦公方式及養老、文旅等新經濟領域産業鍊。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