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楊斌:3-4%絕對是偏低的REITs回報率

观点网

2022-11-03 17:49

  • “當然上市以後漲50%,這也是不理智的,因為上市的REITs價格飙升就意味着回報率和分紅偏低,這是一個翹翹闆。”

    2022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在2022觀點資本圓桌“REITs:展望不動産融資的藍海”圓桌讨論環節中,上海百聯資産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上海百聯百世資管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斌提出,對一個資管平台,公募REITs一定是未來資本閉環必不可少的終極解決方案。

    楊斌介紹道:“對我們來說,城市更新已經改了十幾個物業了,這里面有很多産業類、藝術類、設計類的産業,包括在北外灘還有元宇宙。現在商業講體驗,一定要有産業内容,運營得到提升,接下來就要考慮資本化的問題。”

    “我們有大量的藝術辦公空間,未來又不想簡單賣掉,對國資來講賣資産是不靠譜的事情,我們一定要通過一個資本方式變現,同時運營還在我們手里,REITs一定是未來的方向。”

    他接着說道, 3-4%絕對是偏低的REITs回報,跟新加坡比、跟日本比都偏低,“當然上市以後漲50%,這也是不理智的,因為上市的REITs價格飙升就意味着回報率和分紅偏低,這是一個翹翹闆。”

    關于REITs回報率,他認為體現了A股市場的特點,“發行之前已經把股價擡的很高,發行的時候肯定是這樣,必然導致降低。”

    他也指出:“這也跟當前國内不斷降息有關繫,因為這是一體的,相互之間有一個内在聯繫的。跟美元不同頻我們壓力會非常大。由于國内不斷降息,就意味着REITs的回報率也在走低。”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