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李文峥:REITs大多存在資産估值增值和發行溢價

观点网

2022-11-03 17:15

  • “目前看到的絕大多數都有溢價的情況,溢價區間大部分是在5%到10%之間。”

    2022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在2022觀點資本圓桌上,信保基金REITs平台總經理李文峥發表了“REITs定價與業務模式”主題演講。

    李文峥表示,當前REITs資産估值的時候,會看到一些評估增值的情況,“大家如果看得比較細,會發現基本上目前已經發的20單,都會存在資産評估比賬面值有所增加的情況。我們可以看到一些項目的評估增值率高達百分之幾百,有一些稍微少一點的,也有百分之十幾”。

    他指出:“然後是發行的溢價,目前看到的絕大多數都有溢價的情況,溢價區間大部分是在5%到10%之間。我們看到一部分高一點的,尤其去年12月發的這兩支,越秀的高速公路和中關村的産業園,就有10%以上,後面是7%到8%的溢價水平。”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