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李文峥:REITs背後的投資業務與創新方向

观点网

2022-11-03 17:10

  • 結合REITs本身的出現,已經有新的投資業務在出現,包括戰略投資、打新、二級投資。

    2022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在2022觀點資本圓桌上,信保基金REITs平台總經理李文峥發表了“REITs定價與業務模式”主題演講。

    李文峥提出産業鍊布局的1+3的業務體繫,首先,1就是一級的投資,用私募基金的方式收購資産,然後培育、孵化、上市的業務模式。其次,結合産業鍊,派生出很多新的業務,甚至投資本身都可以派生出一些新的業務,結合REITs本身的出現,已經有新的投資業務在出現,包括戰略投資、打新、二級投資。

    另外的3是投行、資管和專業服務三方面,他表示,投行相對比較容易理解,在一些産業方發行REITs的時候,可以作為交易協調人做這個事情。

    第二個是資管,“我們可以看到海外,包括新加坡也好,香港也好,主要都是産業方,或者是一些私募基金公司演化出來的資管公司,在進行REITs的資産管理,這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業務方向。”

    最後是涉及較寬廣的專業服務,李文峥舉例子稱:“比如說對于産業的理解比較深的話,我們對某一類型的REITs就可以提供一些投資的專業服務,包括二級市場的投資,可以提供一些投顧服務,這些都是屬于創新的領域。”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