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李文峥:REITs是穩定但同時待增長的金融工具

观点网

2022-11-03 16:54

  • “看起來像債券,但是行情像股票,這是在股票和債券之間的風險特征。”

    2022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在2022觀點資本圓桌上,信保基金REITs平台總經理李文峥發表了“REITs定價與業務模式”主題演講。

    李文峥表示,整個REITs市場的表現和行情是比較火爆的,“從認購的倍數來看,截取到今年8月份的數據,我們可以看出,不管是網下機構的認購還是公衆的認購倍數,都呈現非常明顯的增加。到了今年幾單保障房REITs,公衆認購達到200多倍,這是非常高的數據,已經接近于IPO了。”

    同時他指出,REITs其實是一個穩定的但同時待增長的金融工具,看起來像債券,但是行情像股票,這是在股票和債券之間的風險特征。一方面有穩定的分紅,另一方面,比如說産權類的REITs,是有一個穩定的增長,因為租金,因為抗通脹的原因,帶來穩定的增長。

    “我們從跨周期的角度看,實際上是能夠帶來持續的穩定增長的。這樣給我們非常好的投資類别,可以形成非常重要的大類資産配置,無論對機構投資者還是對散戶,都是具有很重要的意義。”李文峥表示。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