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鄭德明:現在的機會主要還是圍繞REITs相關産業

观点网

2022-11-03 16:43

  • 當前投資精力放在工業地産項目,包括現在比較熱的生命科學、冷鍊物流、新能源汽車。

    2022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在2022觀點資本圓桌“新興領域與地産私募基金”圓桌讨論環節中,燕鳥資本股東合夥人、長三角區域負責人鄭德明表示,現在的機會主要還是圍繞REITs,尤其是投資方面。

    鄭德明指出,REITs推出以後,整個投融管退的閉環就形成了。從物業類型劃分,主要還是看和地産相關的産權類物業,主要是分為保障性租賃住房,工業用地上的標準廠房,研發樓,物流,以及數據中心,當然數據中心現在還沒正式上。

    從這幾個方面來看,保障性租賃住房已經納保,租金漲幅會受一定限制,也就限制了投資的回報測算。

    鄭德明進一步表示,當前投資精力放在工業地産項目,包括現在比較熱的生命科學、冷鍊物流、新能源汽車。尤其是新能源汽車,産業鍊非常完善,沒有卡脖子的現象,新能源汽車領域是可以大力發展的。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