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汪海平:大項目上國資的管理效率和優勢發揮比較有利

观点网

2022-11-03 16:29

  • 反而做一些大項目,無論對内部的決策吸引力,對管理效率和優勢的發揮,國企都會比較有利。

    2022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在2022觀點資本圓桌讨論環節中,上海建工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資官汪海平表示,在大項目上對國資的管理效率和優勢的發揮将比較有利。

    汪海平認為,國企的優勢,首先在政府問題的處理上,包括談判條件上,會有一定的優勢。

    第二,有一定的資金量。

    第三,合作方式比較靈活,不同項目匹配的時候,在收益率層面、項目的選擇層面,合作模式都有一定的空間。

    唯一的掣肘是決策流程稍微慢一點,但是跟原來決策速度非常快的機構比。

    現在看,因為對市場的不确定性,大家都不會很快。反而做一些大項目,無論對内部的決策吸引力,對管理效率和優勢的發揮,國企都會比較有利。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