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賀舒婷:停車場收並購現在就是很好的機會

观点网

2022-11-03 16:10

  • 中國的新能源車發展很快,車子成了消費大頭,在停車場開展一些非停車的業務,比如充電樁、分時租賃等,機會也比以前好。

    2022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在2022觀點資本圓桌“新興領域與地産私募基金”圓桌讨論環節中,覽睿資本首席投資官賀舒婷解讀了另類資産——停車場的收並購機會。

    她舉例稱:”兩三年前我做的一個項目,是在北京收購了SOHO中國的九個停車場資産,有很多是地標性的建築,三里屯、建外、中關村等,我們2018年談的時候,他們是不願意出手的,兩三年前他們就願意了。現在有更多的開發商主動找我們,把所有的停車場列一個清單給我們挑。一些以前不注意的沉澱資産可以盤活資金了,對我們這一行來說,現在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從運營的角度,她認為中國的新能源車發展很快,車子成了消費大頭,在停車場開展一些非停車的業務,比如充電樁、分時租賃等,機會也比以前好。

    風險層面,首先是經濟環境下商場停車場收到的臨停收入有所反應,和宏觀經濟挂鈎,其次是開發商現在面臨着違約或者經營難處,交易資金會有潛在風險,“比如說以前我在過戶之前會把錢打給房地産開發商,以前不擔心資金的安全,現在就擔心會不會被銀行凍結,交易資金安全是我們非常關注的風險。”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