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朱瑞生:中信資本正在嘗試構建麥當勞社區商業資産包

观点网

2022-11-03 16:00

  • 中信資本在做一件事,就是能不能以麥當勞為能力中心,構建一個依托于他們門店的社區商業資産包。

    2022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在2022觀點資本圓桌上,中信資本高級董事總經理、房地産部管理合夥人兼聯席主管朱瑞生在“以能力中心代替風口的投資實踐思考”主題演講中表示,中信資本在利用以投資能力為中心所形成的,對行業認知、理解的基礎上,積極尋找行業當中的優質企業。

    他透露,中信資本在做一件事,就是能不能以麥當勞為能力中心,構建一個依托于他們門店的社區商業資産包。

    簡單來說,即發揮麥當勞長期租約的吸引力和強大的品牌号召力,通過體繫内的聯動,以比較低的價格獲取優質社區商業資産,然後把這些商業資産集中起來,再擇機進行未來的證券化。

    朱瑞生表示,具體的模式和實現路徑還在探讨當中,但是根據能力中心的價值邏輯,還有實踐經驗,這些不可多得的核心資産一定會是未來證券化最基礎的原材料,也是資本願意投的方向。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