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賀舒婷:停車場生意在資本泛濫時無人關注

观点网

2022-11-03 15:52

  • “但是在經濟平穩或者階段性下滑的時候,資産優勢就顯示出來了。”

    2022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在2022觀點資本圓桌“新興領域與地産私募基金”圓桌讨論環節中,覽睿資本首席投資官賀舒婷表示,投資要專業化和精細化,閉着眼睛掙錢的時代已經過去。

    她舉例稱:“我們之前設立停車場專項基金,也是考慮到在房地産若幹子領域里面,停車場是相對一個價值被低估的小賽道,不但從資産的價值被低估,從運營的角度也是被低估的,它有幾個我們認為目前來看,經過運營業被證實的優勢。”

    “首先就是大家可能不太關注停車場的停車費,我也是做了這一行才發現,沒有人會注意停車場從8塊漲到10塊錢一個小事,對投資來說是25%的增長,是不需要做任何事情的增長。”賀舒婷續指。

    “停車場運營是一個被動的資産類别,不需要主動做很多的資本改造,這個行業里的運營人員相對來說成本結構也是比較穩定的。當你的收入增長比較快速而簡單,你的成本結構又是比較穩定,這個利潤就會比較可觀。還有一點,停車場的生意抗風險能力比較高,辦公樓里面的租戶清了,很多商戶關門了,但是停車場收入沒有太多減少。這個停車場生意在資本流動性泛濫的時候,沒有人關注,但是在經濟平穩或者階段性下滑的時候,資産優勢就顯示出來了。”賀舒婷補充道。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