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邵宇:要從現在的發展格局定位房地産

观点网

2022-11-03 15:39

  • “房地産的每一塊都有定位,比如現代産業,這個産業和房地産有關繫嗎,當然有關繫,REITs也有關繫。”

    2022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在2022觀點資本圓桌上,東方證券首席經濟學家、總裁助理邵宇發表了“理解20大:房地産的新征程”主題演講。

    邵宇表示,要從現在的發展格局定位房地産,“房地産的每一塊都有定位,比如現代産業,這個産業和房地産有關繫嗎?當然有關繫,REITs也有關繫。現在的産業要載體,這個載體不是簡單的産城融合,可能有更豐富的含量,是否加入一些技術含量,比如5G。當然要有,否則怎麼發REITs。”

    他還指出:“還有比如區域協調,以前的區域協調要更廣的面積,現在更加集約,在這個過程中,你要鋪過多的攤子就是不良資産。那麼不良資産怎麼接,是地方接還是國家來接?這個定價非常關鍵,不良資産都是定價的問題。這是一個復雜的博弈過程,如果市場化的解決,肯定要更長的時間和更多的職業經理人參與其中。”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宏觀

    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