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趙永華:特殊資産處置3.0時代的三個思路

观点网

2022-11-03 15:13

  • 3.0時代的特殊資産處置應該以技術紅利為背景,以技術紅利延伸到産業端。

    2022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在2022觀點資本圓桌“新環境下的投資風向”圓桌讨論環節中,瑞威資管副總裁、特殊資産業務事業部總經理趙永華分享了不良資産處置的三個思路。

    第一,3.0時代的特殊資産處置應該以技術紅利為背景,以技術紅利延伸到的産業、工業互聯網、5G等等,讓這些紅利産業所能夠帶來的一二線城市住宅、商業、辦公等作為未來資本或者資管最主要的投資方向。

    第二,3.0的時代特殊資産處置應該有一個全流程的處置服務模式,把所有以法律服務為導火索的産業鍊都結合在一起,不良資産處置不能再分段化了,要産業鍊全程化。

    最後,由此引申出來的要有一個全能人才的儲備,需要算賬、估算、法律、會計師、處置和改造等的全能型人才儲備,為新的3.0的開啟做鋪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