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朱瑞生:現在就要為商業不動産納入REITs做好準備

观点网

2022-11-03 14:36

  • 在未來不動産REITs上,現在也是一個早做準備的非常好的時機。

    2022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在2022觀點資本圓桌上,中信資本高級董事總經理、房地産部管理合夥人兼聯席主管朱瑞生在“以能力中心代替風口的投資實踐思考”主題演講中,介紹了中信資本董事長張懿宸今年兩會期間的一份提案。

    朱瑞生介紹:“他呼籲将商業不動産REITs納入到不動産REITs試點範圍之内,這是在現階段也好,包括未來也好,實現新舊動能轉換非常有用的一個方法,是促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非常有利的一套工具。”

    他接着指出,可以發行REITs的核心要素是對資産的運營管控能力,並不是所有核心城市的核心商場都是可以證券化的,也不是郊區的就不好。

    "我們和合作夥伴的研究案例可以看到,在一些非主流的地段,通過比較好的設計和運營,取得了特别好的效果,這也是運營能力的體現。未來将不動産商業逐步納入到REITs擴容的範圍之内,不僅能夠彌補地方财政和問題房企的資金壓力,同樣也能夠促進市場的優勝劣汰,讓産權人把注意力放在運營上,這樣才能實現更好的退出。在未來不動産REITs上,現在也是一個早做準備的非常好的時機。”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