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朱瑞生:核心資産是未來證券化最基礎的原材料

观点网

2022-11-03 14:30

  • 中信資本在利用以投資能力為中心所形成的,對行業認知、理解的基礎上,積極尋找行業當中的優質企業。

    2022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在2022觀點資本圓桌上,中信資本高級董事總經理、房地産部管理合夥人兼聯席主管朱瑞生在“以能力中心代替風口的投資實踐思考”主題演講中表示,中信資本在利用以投資能力為中心所形成的,對行業認知、理解的基礎上,積極尋找行業當中的優質企業。

    他以中信資本長期投資的順豐控股為例:“在跟順豐合作過程中,我們感受到了順豐物流的需求和顯著的優勢,有些項目别人拿不到,沒有資格獲得,順豐就可以有資格,可以過這個門檻。有些項目,有些倉庫别人做的很是虧的,他接手就可以實現盈利,這就是他的核心能力。”

    朱瑞生表示,具體的模式和實現路徑還在探讨當中,但是根據能力中心的價值邏輯,還有實踐經驗,這些不可多得的核心資産一定會是未來證券化最基礎的原材料,也是資本願意投的方向。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