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朱瑞生:具備别人所不具備的能力就會獲得資本關注

观点网

2022-11-03 14:08

  • “不管你的成份、出身、歷史、規模,只要具備别人所不具備的能力,就會獲得資金資本的關注。”

    2022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在2022觀點資本圓桌上,中信資本高級董事總經理、房地産部管理合夥人兼聯席主管朱瑞生在“以能力中心代替風口的投資實踐思考”主題演講中表示,不動産底層邏輯已經悄然變化。

    他指出,以前評價房企的核心要素是規模、地段、周轉率和融資能力,市場好的時候只要具備這些要素的企業都會乘風而起。但是現在時代變了,變化主要是環境變了預期變了。

    朱瑞生以兩家地方養老企業為例,“分别在西部和東部,都是最大的城市,他們都可以做到區域市場内口碑最好、規模最大,而且也不是賠本賺吆喝,不燒資本的錢,都有穩定現金流,開業就可以賺錢,能做到這一點,就是他們的創始人從基層做起,從零做起,而且是懂養老的,他們儲備的員工都可以獨當一面,一專多能,一人多崗,他們靠長期的奮鬥和積累形成了行業的護城河。基于此,這兩家民營企業不僅自身獲得了健康的持續發展,還得到了央企和險資的戰略投資,甚至在今年央企會對他們進行私有化,把他們變成體繫内的單位。“

    他認為這充分說明能力中心的培養,已經成為主流資金關注的核心,“不管你的成份、出身、歷史、規模,只要具備别人所不具備的能力,就會獲得資金資本的關注。”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