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宋福臨:商業首先要深刻洞察服務人群特征

观点网

2022-11-02 18:40

  • 商業首先是要深刻的洞察,到底是在為誰服務,客戶是誰,要研究好服務的人群是什麼樣的生活特征,什麼消費特征,有什麼樣的標簽。

    2022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2日,以“回歸、進化與創新”為主題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正式開幕,金地華東創新發展業務總經理宋福臨在會上指出,這兩年新開業的商業,無論是大體量的,還是區域級的社區級的,或多或少會選擇在自己的場子里做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對此,他認為商業首先是要深刻的洞察,到底是在為誰服務,客戶是誰。要研究好服務的人群是什麼樣的生活特征,什麼消費特征,有什麼樣的標簽。尤其是在當今的移動互聯時代,更容易把客戶標簽化,所以第一個是思考為什麼客戶服務,滿足他們什麼樣的需求。

    第二,要在軟的方面和硬的方面,做一些投入。硬的方面就是打造場景,軟的部分就是做客戶的運營。

    在地産開發過程中,以前的思路是做包租公的生意,但是沒有深入的參與經營。現在會嘗試在這個空間里面嘗試融入更多的業态,如果這個項目具備做餐飲的條件,離住宅很近,會思考做一個泛餐飲的項目,比如說快餐、咖啡、奶茶等等。這樣的模式里面,不僅是靠保底的租金,而是依靠和商戶共同分成。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