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珠江投資吳镝:保證企業持續發展離不開人錢物

观点网

2022-11-02 18:21

  • 在目前的環境下,尤其是後疫情時代,保證企業持續穩定的發展,肯定離不開人錢物。

    2022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以“回歸、進化與創新”為主題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11月2日在上海正式開幕,廣東珠江投資集團副總裁兼珠江不動産總裁吳镝在會上參與對話時指出,在目前的情況下,每一個企業都想尋求一個持續的發展,這是一個比較難的事情。

    吳镝認為,在目前的環境下,尤其是後疫情時代,保證企業持續穩定的發展,肯定離不開人錢物。

    在人才方面,吳镝表示,珠江投資的決策體繫和生意邏輯和很多現有的企業不太一樣,因為珠江投資更多專注于投資,比如珠江投資現在有十七八個綜合體,有16個酒店,還有更多的産業園,包括還有高速公路和鐵路,更多的是站在投資人的角度投資,對于整個集團的人才要求全部是要求大資管為主。

    在資金方面,吳镝表示,珠江投資自己本身有一個珠江人壽,其可以給珠江投資配備相當部分的資金,這個錢很便宜,而且用珠江人壽給項目配資的時候,其他的金融資本更認同,項目的資金成本将會更低。珠江投資大部分的持有類的融資成本可以控制在10.5%以下,在後期運營的時候,所有的運營成本加上金融成本,壓力會小很多。

    在物的層面,吳镝表示,物這塊是多種多樣的,物包含了對運營的保障,這個運營的保障比如說運營公司怎麼能夠實現持續的創新,比如說更多的場景打造,或者對整個場景進行優化,其實這些都源自于你有沒有更多的資金,或者有沒有更多的運營收入來補貼到持續運營的發展中去。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