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王偉:金科開始嘗試做融合商業

观点网

2022-11-02 17:07

  • 把街區的空間和産業結合,極大的豐富了街區的商業生态,既利用了空間,還為商業帶來了商務級的需求。

    2022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2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開幕,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聯席總裁王偉參與主題讨論時表示,有幾類市場的管理是相對落後的。

    他指出,第一個是全國主要城市有很多歷史文化街區,這些歷史文化街區有着良好的位置,有着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産,有着豐富的不可復制的城市肌理。

    我們過去參與了很多城市更新業務,我們主張拆了建,獲得住宅用地。現在很多城市提出一個概念,有機更新,或者微更新,不允許拆了。但是這些很多業務我們已經做了一部分了,我們就開始轉向運營。

    他表示,相對專業的商管公司而言專業性不夠,商業生态也不夠,金科還有提升的空間。于是開始嘗試做融合商業。因為在這些歷史文化街區當中,商業的邏輯更多是社交、體驗和零售。金科嘗試把産業放進去,特别是科技園區,這些科技類的企業是以創意研究和小規模的中試為主,是适合放在城市核心區的。

    他表示,金科就把過去街區的一些空間,不适合做商業的,不能開餐飲的,不能開零售的,不能開兒童的,這樣一些還适合做有意思的辦公空間的,就和産業結合,極大的豐富了街區的商業生态,既利用了空間,還為商業帶來了商務級的需求。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