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周頌明:現在商業本質還是要研究消費者

观点网

2022-11-02 16:48

  • 現在商業本質來說還是要研究消費者,研究新的趨勢和内容,研究商業空間當中能夠怎麼變,能夠怎麼結合。

    2022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2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正式開幕,光大嘉寶副總裁、光大安石首席運營官周頌明在參與對話時表示,現在是比較困難的時代,疫情使得消費在改變,不方便消費,有時候封控,這樣有些商場根本就存活不下去了。

    這種情況下來說,實際上影響深遠的,包括現在有些連鎖品牌根本就不開店。

    對此,他認為要從内容上要考慮改變,應變上要更積極,更主動,各方面要更細致,包括對商戶的減租等,因為要共存,不能完全用一刀切的方式,因為你自己也得活,這是很關鍵的。怎麼做好一個平衡應對,這時候也是逼着進行内部更細致化的管理、包括成本的控制,以及各個方面的應對。

    現在商業本質來說還是要研究消費者,研究新的趨勢和内容,研究商業空間當中能夠怎麼變,能夠怎麼結合。因為供需關繫變了,有時候不能只做這個,可能商業的用途要改變,哪一個價值更高,這是要重點考慮的東西。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