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魏小華:商業和城市的關繫需要正視和調整

观点网

2022-11-02 16:03

  • 一方面升級商業市場對屬地的認知,反哺帶動城市或者區域的發展,另一方面也是讓這個城市的消費者會有更多的選擇,為這個城市帶來更多的商業體驗。

    2022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以“回歸、進化與創新”為主題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11月2日在上海正式開幕,華潤萬象生活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副總裁魏小華在會上發表演講時指出,在建築空間的規劃和打造上,要更關注項目和城市的肌理融合。

    魏小華表示,對非標或者特質項目的探索和實踐中,想要做好這些條件、體量和周邊環境歷史文化背景各異,甚至有一些條件不理想的,我們需要正視和調整商業和城市的關繫。

    她提出,對在地元素的挖掘和提煉,我們會通過項目先天具有的歷史文化或者藝術元素,與城市從根本上進行精神上的歸屬和鍊接,無論是打造文保建築,融入文化藝術的品牌,或者是融合情懷城市精神,都是我們從在地客群更為熟悉的元素入手,嘗試建立聯繫,延續脈絡的體現。

    在建築空間的規劃和打造上,更關注項目和城市的肌理融合,如上海蘇河灣萬象天地,通過打造城市峽谷,解決這個地下商業的形态問題。

    她表示,一方面升級商業市場對屬地的認知,反哺帶動城市或者區域的發展,另一方面也是讓這個城市的消費者會有更多的選擇,為這個城市帶來更多的商業體驗。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