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李小加:滴灌通是局部短期主義,整體長期主義

观点网

2022-11-02 15:41

  • 滴灌通每天都在投小瓜,這個瓜走了,還有下一個瓜,靠這種不斷積累的碎片積累的瓜,形成對整個行業長期的長期主義。

    2022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2日,以“回歸、進化與創新”為主題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正式開幕,滴灌通集團創始人及主席李小加在會上談到,這個滴灌通的模式,好像有時候有點自我矛盾,大家都希望投資是一個長期主義,某種意義上講,滴灌通是個短期主義,但最終是個長期主義。

    李小加提及,滴灌通就是要找到一種新的辦法,這個辦法的出發點就知道這個小店不可能是長期主義的,這個小店到時候就該走,新的循環開始,新的生命周期開始了。因此我們投,就是一個短期主義的投資,我們投的是瓜,盡管是順着藤,是利用藤上的控制能力和藤上對小店的支撐能力,讓這個店本身是個好店。

    李小加談到,滴灌通每天都在投小瓜,這個瓜走了,還有下一個瓜,靠這種不斷積累的碎片積累的瓜,形成對整個行業長期的長期主義。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