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李小加:滴灌通是金融界唯一逆勢而上的

观点网

2022-11-02 15:28

  • 因為滴灌通的模式,只有開店的人,只有開店的連鎖店才會拿滴灌通的錢。

    2022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2日,以“回歸、進化與創新”為主題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正式開幕,滴灌通集團創始人及主席李小加在會上表示,每天收錢,就意味着每天在一個小店里面的投資風險都在遞減,每天都在退出,同時每天收回來的錢又可以進行再投資,這樣每個小店給的回報就是十幾的回報,但是每天回籠的資金又在别的小店再産生一部分收入,這樣就使得投資者可以享受相當不錯的投資回報。

    李小加表示,對于盡職調查,滴灌通有個重大的模式,叫做順藤摸瓜。滴灌通不是直接投街邊的夫妻店,而是投任何一個連鎖店里面已經開的店。他們開新店的時候來拿滴灌通的資本,把現有的老店的收入給滴灌通。所以滴灌通實際上是幫他做了老店現金收入的應收款融資,可以集中精力不斷開新店。

    李小加進一步說道,中國的藤很多,服務類别很多,一個餐飲就不知道有多少個品類,我們投1400家店,已經投到了150個品類里面,一個餐廳里面就有幾十個品類。這樣我們順藤摸瓜,在一個藤做好的情況下,我們才給他錢讓他開。

    李小加談到,為什麼滴灌通是金融界唯一的逆勢而上,就是因為滴灌通的模式,只有開店的人,只有開店的連鎖店才會拿滴灌通的錢。所有的藤,所有的連鎖店,最終的主題就是開店開店再開店,因為店開的多了,才能把已經沉沒的成本實現規模效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