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李小加:傳統金融模式将來一定可以颠覆

观点网

2022-11-02 15:13

  • 全世界上百萬億級的資本都是在交易這幾千個標的,這完全是一種不合理的模式,在今天的中國,這種模式将來一定可以颠覆。

    2022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2日,以“回歸、進化與創新”為主題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正式開幕,滴灌通集團創始人及主席李小加在會上表示,以前傳統金融都是集中在上市公司,全世界只有15000多家上市公司,真正交易量有一定數字的只有幾千家,全世界上百萬億級的資本都是在交易這幾千個標的,這完全是一種不合理的模式,在今天的中國,這種模式将來一定可以颠覆。

    李小加說,今天中國的小店收入端已經完全透明了,收入端有一繫列的數字化繫統,讓你的分賬成為可能,一旦分賬成為可能的時候,如果能夠在分賬端把投資的錢也在小店拿到收入之前就分掉,那我們的金融模式将出現革命性的創新。

    李小加表示,滴灌通首創了一個新型的資産類别,非股非債,叫做每日收入分成,英文叫做DIC。第一是每日收錢;第二,直接從收入中間做一個比例收錢;第三,是個簡單的合同,既不是借債放貸,也不是做股東,是個每日按照收入的比例分成,然後這個分成的比例又是一個變化的比例,如在本金收回以後換一個更低的比例。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