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李小加:無現金社會最大的機會是金融改造和颠覆

观点网

2022-11-02 15:01

  • 無現金社會里面最大的機會,而且是目前沒有充分完成利用的,就是金融世界的徹底改造和颠覆。

    2022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2日,以“回歸、進化與創新”為主題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正式開幕,滴灌通集團創始人及主席李小加在會上表示,今天中國的數字化高度普及,特别是在消費經濟里面的高度普及,使得中國變成世界上唯一一個已經率先實現了無現金社會的經濟體。

    李小加進一步提到,在無現金社會里面最大的機會,而且是目前沒有充分完成利用的,就是金融世界的徹底改造和颠覆。一旦進入無現金社會,金融就完全可以換一種方式來做,這種方式就是以色列的滴灌,在一個缺水的環境中,如果可以精準的把資金滴精準的滴灌到小微企業里面,中國有7千多萬家小微企業,有差不多将近20%的連鎖率,差不多有1400萬家連鎖小店,這些小店将來一定是能夠彎道超車,成為今後資本市場的主力。

    李小加表示,滴灌通集團去年4個月投了第一家小店,到了今年的第一季度,3個月投了一百家,4到8月已經投了900家,現在已經投了1400家小店,遍布在一百個連鎖企業里面。

    現在每個月可以投放500家,明年四五月會達到一千家。滴灌通集團的理想是能夠在5到10年内做到一百萬家,我們現在每一家的投資額差不多在40萬人民币之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