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錦和資管顧夢捷:城市更新的叠代趨勢是以留為主

观点网

2022-11-02 11:30

  • 存量改造的第一個新思路,是從以拆為主,到以留為主,我們希望保留這個城市的一些歷史印記。

    2022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11月2日,以“回歸、進化與創新”為主題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正式開幕,錦和資管法務總監顧夢捷在參與對話時表示,存量改造規劃新思路,其實是城市更新的叠代趨勢,有了一個新趨勢,才會引發現在的規劃新思路。

    他認為,城市更新叠代新趨勢從原來簡單的土地更新、建築物的更新,或者說社區環境、社區功能的更新,逐步已經開始做城市功能體繫的更新,産業結構的升級。更重要的其實就是通過内容賦能,歷史文脈的傳承。城市更新的根本目的其實就是引人、聚人、留人,實現城市的高質量發展。

    存量改造的第一個新思路,是從以拆為主,到以留為主,我們希望保留這個城市的一些歷史印記。之前是以拆為主,就是土改,把地拆平,不管原來是什麼樣的項目,什麼樣的建築,拆平以後土地做一級開發,然後再招拍挂。

    第二個思路是從粗放型的擴張轉變為一個優化規劃管理。錦和切入城市更新賽道有十幾年了,在不同場合參與一些公共政策的探讨。我們看到有一個趨勢,就是優化規劃管理的政策制訂,可以預期今年明年會有一個集中的出台,尤其是上海。

    簡而言之,站在企業的角度,以向政府提供公共要素,換取規劃指標的增長。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