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快訊 | 黎振偉:存量物業的供給側改造或許是一種革命

观点网

2022-11-02 10:59

  • 商業地産、存量物業的供給側改造,可能不是改造,而是革命,需要引起大家共同的重視、關注和改變。

    2022觀點商業年會·現場快訊:以“回歸、進化與創新”為主題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11月2日在上海正式開幕,世聯行首席技術官黎振偉在會上參與對話時指出,存量物業的供給側改造需求要引起大家共同的重視、關注和改變。

    黎振偉表示1995年在廣州時就嘗試倡導提議,商業地産如寫字樓一類的標的數量過多。到今天存量的資産,特别是商業資産處于過剩的狀态。

    資産荒主要體現在三方面,一是優質資産荒;二是有大量的資産在出售,如何進行分析、準确的專業研判,拿出專業的改造方案,都存在相當的難度;三是對存量資産改造以後的運營,如何實現盈利,目前市場上的水平足夠的資管機構數量並不多;四是政府及有關部門對存量資産的改造相應的一些政策,包括最頭疼的消防題、包括商改住,以及政府對商業發展的政策的缺位。

    商業地産、存量物業的供給側改造,可能不是改造,而是革命,需要引起大家共同的重視、關注和改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世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