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分層明顯,腰部企業競争加劇 | 商業地産零售業态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11-02 14:09

  • 從營收角度來看,中間收入區間及10-15億元的企業居多,這與當前國内商業地産市場的格局相一致。

    商業地産表現報告快訊:11月2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拉開序幕。在現場,觀點指數研究院重磅發布《表現力指數 · 2022年度商業地産表現報告》。于商業地産企業表現報告中,其指出從營收角度來看,中間收入區間及10-15億元的企業居多,這與當前國内商業地産市場的格局相一致。

    目前國内商業地産市場競争中,頭部企業占據着最大的話語權,且具備較強的商業資源優勢,市場地位短期内難以撼動。

    與此同時,伴随着商業的轉型升級、市場環境的變化等,中間的腰部企業将迎來更加白熱化的競争格局。而對于尾部企業而言,随着商業地産行業集中度的不斷提升,尾部企業将面臨面臨生存空間被壓縮的困境。

    進一步從收入增速區間上觀察,可以發現,24家樣本企業中,增幅超過50%的企業僅有1家,增幅20%-50%的企業32家,增速0%-20%的企業123家,增速為負值的企業為8家。

    而錄得正向增長和負向增長的企業占比分别為67%和33%。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