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復下超市和便利店具有強大生命力 | 商業地産市場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11-02 14:10

  • 在商業地産市場報告中,觀點指數認為在疫情反復之下,超市和便利店具有強大的生命力。

    商業地産表現報告快訊:11月2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舉辦。觀點指數研究院在現場獨家發布《表現力指數·2022年度商業地産表現報告》。在商業地産市場報告中,觀點指數認為在疫情反復之下,超市和便利店具有強大的生命力。

    從零售業态來看,限額以上百貨店、專業店和專賣店在6月份過後均呈現銷售回暖趨勢,這些非生活必需用品店在幾輪消費刺激下,出現一定的成效。而關于生活必需用品,限額以上超市和便利店,今年以來持續保持正增長,近幾個月零售額累計增長率保持在4.1%和4.6%附近。

    超市是居民生活消費的主要場所,疫情期間為了穩定生活用品供應,各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同時,超市也通過線上平台進行營業,保障了周邊居民的需求。而便利店憑借密集的線下網點、成熟的供應鍊和區位近的優勢,也為民生物資供應發揮了重要作用。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